지난 8월 27일 일본 드럭스토어 500개 입점...향후 5,000개 매장 확대 추진

메디힐 등 국내 마스크 팩은 중국 시장에 판매하는 것만을 골똘히 생각해왔다. 이제부터는 중국의 마스크 팩이 국내 시장에 진출하는 경우에 수도 고려한 전략을 준비해 나가야 할 때가 점점 다가오고 있다.

최근 중국의 마스크 팩 1위 브랜드인 이예즈(One Leaf)가 글로벌 전략에 돌입했다. 2018년8월27일 이예즈는 ‘One Leaf Tokyo’라는 새로운 모습으로 500여개 일본 중고급 드럭스토어에 공식 론칭했다.

중국의 이예즈 마스크 팩 브랜드가 지난 8월27일 일본에 진출했다.

현재 이예즈는 마츠모토키요시, MAKE UP SOLUTION, Plaza,Shop-in, Loft 등 드럭스토어에 판매되고 있다. 앞으로 5,000개 매장으로 확대한다는 계획을 수립했다. 또 70%가 넘는 일본 드럭 스토어에서 One Leaf Tokyo 제품을 소비자들이 구매할 수 있는 접점을 구축한다는 계획이다.

특히 이예즈는 온라인 채널에서 인기를 얻음에 따라 9월에는 One Leaf Tokyo제품이 일본의 최대 패션매거진에 소개됐다. 또 젊은층으로부터 환영을 받는 일본 모델 요시키 치사토, 이케다 미유 등이 Instagram과 Twitter를 통해 팬들에게 제품 체험기를 공유하고 있다. YouTube에서도 일본 연예인과 KOL에서 인기제품으로 떠오르고 있다는 것.

중국의 이예즈 마스크 팩 브랜드가 지난 8월27일 일본에 진출했다.

특히 ‘One Leaf Tokyo’는 일본관광청에서 공식적인 추천까지 받았다. One Leaf Tokyo가 일본시장에 출시된 2주 동안 인기를 받던 것은 이예즈 마스크팩이 일본에서 성공적인 론칭이 됐다고 해석하고 있다.

일본의 Loft 등은 이예즈의 중국 시장에서의 놀라운 매출 실적과 해당 제품에 대한 조사, 시장 포지셔닝 등을 거쳐 이예즈의 발전 가능성이 크다는 긍정적인 평가에 따라 이예즈에게 일본시장 진출 요청했다는 것. 이에 따라 이예즈는 글로벌 전략과 일치한다는 판단을 했으며 현재 양사는 이예즈 마스크 팩이 일본시장에서 성공할 수 있도록 노력하고 있다.

한편 이예즈는 2015년에 설립됐다. ‘신선하고 영양물질이 있다’는 컨셉이다. 중국시장에 급격한 성장을 하고 있으며 중국식물피부케어산업에서 선도적 자리를 차지하고 있다. 또 마스크팩 매출은 18억 장에 이르고 있으며 중국 마스크 팩 산업의 No.1로 부상했다.

[기사원문]

一叶子面膜开启国际化征程 One Leaf Tokyo进军日本市场

2018年8月27日,一叶子面膜以One Leaf Tokyo的全新形象在日本500家中高端药妆店首发上市,之后销售渠道将逐步扩展至5000家店;未来,在日本超过70%的药妆店都能够买到One Leaf Tokyo的产品。一叶子作为中国面膜行业的领导品牌,以此拉开走向世界的序幕,开启了成为“世界膜王”的征程。

自2015年创立以来,一叶子秉承“新鲜有营养”的品牌理念,以“鲜”声夺人之势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植物护肤届的领导品牌,高达18亿片的突破性销量也奠定了中国面膜行业No.1的地位。一叶子在国内取得的瞩目成绩,引发了日本护肤品市场的高度关注。

在日本护肤品类高度细分、市场激烈竞争에情况下,潮流名店Loft和多家知名连锁药妆店在获悉一叶子面膜的惊人销量后,经认真调研其产品体验与市场定位,坚定看好一叶子的未来发展空间,力邀一叶子进驻日本市场。此举与一叶子不断加速的国际化战略布局不谋而合,双方共同推动了一叶子面膜进军日本的步伐。

One Leaf Tokyo现已全线登陆包括松本清、MAKE UP SOLUTION、Plaza、Shop-in、Loft在内的知名药妆店和潮流店铺,将在未来进驻日本全国5000家药妆店,并逐步完成在日本药妆店覆盖率超过70%的目标。在One Leaf Tokyo上市当天,Loft东京池袋店工作人员摆好货品陈列后,很多日本顾客过来咨询和选购。工作人员反馈道:“我们想拍几张照片同步给One Leaf Tokyo的品牌合作方,却不断被顾客们的咨询和购买中断。我们只能静静等待顾客选购完毕。产品陈列重新摆放了好多次。”One Leaf Tokyo的销售火爆情况可见一斑One Leaf Tokyo的销售火爆。

线下店铺火热销售之时,9月,One Leaf Tokyo的产品形象登上日本销量最大的时尚杂志《SWEET》中,同时产品视频登陆YouTube平台,斩获线上线下大量曝光,一举打响知名度。除此以外,One Leaf Tokyo更迅速成为日本诸多艺人和意见领袖的心水之物。深受当下年轻人追捧的超人气模特吉木千沙都、池田美優均在Instagram和Twitter上与粉丝分享产品使用心得。未来,预计One Leaf Tokyo将持续在日本各大潮流媒体和社交平台上获得自然曝光,被越来越多明星及意见领袖喜爱和推荐,成为日本年轻消费者争相使用并讨论的品牌。

上市伊始便深受消费者好评,One Leaf Tokyo更获得了日本旅游局的官方推荐,这股热烈的面膜新势力话题讨论从日本一路延伸至国内

One Leaf Tokyo在日本上市两周已收割超高人气,这预示着一叶子“世界膜王”的抢“鲜”之旅首站告捷。预计One Leaf Tokyo一路昂扬的态势终将反哺国内市场,助力国内一叶子面膜的销售再度飙高,续写面膜销量No.1的战绩。

 

 

저작권자 © 뷰티경제 무단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