상해서 팝업스토어 오픈...인공지능 이용한 피부분석 및 맞춤화장품 시연

이니스프리가 ‘제주한란’으로 중국의 밀레니얼 세대 공략하면서 재도약 준비를 하고 있다.

이니스프리는 국내 로드샵 가맹점을 중국에서 직접 운영하면서 중국 현지에서 새로운 유통으로 관심을 끌었다. 중국의 로컬 브랜드도 이를 도입해 운영하고 있다. 하지만 사드로 인해 사회적 분위기가 악화되면서 어려움을 겪고 있다.

이니스프리가 최근 중국 상해서서 오픈한 한란설옥 팝업스토어(뷰티망 캡처)

최근 이니스프리는 상해에서 ‘한란설옥’이란 주제로 팝업스토어를 오픈해 현지 마케팅을 진행했다고 중국 뷰티망이 밝혔다. 따라서 앞으로 제주도의 한란 성분을 함유한 ‘제주한란‘ 브랜드를 육성해 나갈 것으로 예상된다. 팝업스토어는 지난 2018년 중국과 일본에서 유행을 했다.

이번 팝업스토어는 기존의 단순한 샘플체험이 피부 진단 장비를 통해 아닌 좀 더 과학적인 피부 자극테스트를 통해 가장 적합한 제주한란의 제품을 추천하는 프로그램을 선보였다. 특히 AI를 이용한 데이터 분석을 통해 보다 과학적인 제품을 소비자에 맞춤화장품을 제공해 눈길을 글었다는 것이다.

따라서 이번 이니스프리의 첫 팝업스토어 ‘한란설옥'은 디지털화, 엔터테인먼트, 아이덴티티화, 밀레니엄으로 용합했다. 밀레니엄 세대의 시각에 맞춰 브랜드가 시장의 업그레이드하고 소비자의 흥미를 강화하고, 인터랙티브 마케팅으로 브랜드의 장기적 활력을 유지하기 위해 끊임없이 혁신한 것으로 평가받고 있다.

한편 이번 팝업스토어는 현장에서 참가자들은 파워소녀로 변신해 눈덩이를 손에 들고 반중력으로 떠오를 수 있게 했다. 제주한란의 역사를 들여다보면 동면크림의 개발과정을 알수 있고 '미시의 성'에서 제주 한란을 탐색하는 주인공이 된다.

설옥에서 신생 한란지윤 컬렉션을 체험하고 새롭게 자체 개발한 디지털 피부 자아테스트 시스템을 이용하여 피부 보고서 및 맞춤형 제품 추천을 받고 뿐만 아니라 현장에 인력소녀는 한란판매기에서 샘플 세트와 설옥의 기념품을 받을 수 있다.

한편 아니스프리는 2014년 겨울부터 5대 항노화 수요에 맞는 동안 한란 크림을 출시했고 제주의 자생의 한란를 엄선하며 유효 성분을 추출했다. 5년 동안 끊임없는 업그레이드 중이며 2019년 1월에 새로운 '한란지윤' 시리즈를 출시했다.

새로운 한란지윤 에센스, 지윤크림, 마스크 팩 등 8개 제품으로 구성됐다. 제주 한란 원료에 엄격한 재배 및 안전 관리는 물론 DES 추출 기술로 유효성을 높여준다. 업그레이드된 '한란환활성분 2.0TM'의 신세대 한란지윤라인으로 주름개선, 탄력향상, 피부 매끈, 영양공급, 모공케어의 다섯 가지 피부 트러블에 돕는다는 것.

이와 관련, 본사의 홈보팀은 "중국에서 실시한 것이므로 아직 자세한 사실관계를 파악할 수 없다"고 말했다.

[원문]

韩国自然主义品牌innisfree悦诗风吟为了迎接升级版寒兰系列,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外草坪打造了限时沉浸式“寒兰雪屋”,展开为期3天的消费者快闪活动。

在现场,参与者化身成#引力少女#,让雪球随双手反重力飘浮;纵观寒兰历史了解#冬眠霜#的前世今生;成为在“微观城堡”探索济州寒兰的主人公;在雪屋中体验新生代寒兰至润系列产品,并利用全新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肌肤自测系统,获得肤质报告及针对性产品推荐。不仅如此,每一位到场#引力少女#还可以在寒兰贩卖机获得超值试用套装及雪屋纪念品。用#冬眠霜#在家为肌肤实现“反重力”。

无论年龄,女生最关心的就是如何让肌肤抵抗地心引力,每天都比昨天更童颜,而悦诗风吟深谙这一点,自2014年冬季起上市针对5大抗老需求的童颜寒兰面霜,精选济州原生寒兰,从臻稀寒兰中提取获得有效焕活成分,历时5年,在不断的升级换代中,终于在19年1月迎来新生代寒兰至润系列。上市包含全新寒兰至润精华、至润面霜面膜等8款产品,不仅实现从济州寒兰原料上的严格栽培及安全管理,也利用深共晶溶剂萃取DES技术,全面提升焕活提取物的有效性。拥有升级版“寒兰焕活成分2.0™”的新生代寒兰至润系列,可以更有效帮助皱纹改善、弹力提升、肌肤平滑、营养供给、毛孔护理五大肌肤年龄问题,将近100%测试者表示弹力饱满的肌肤真实可见。

化身#引力少女#

限时体验沉浸式“寒兰雪屋”

为迎接新生代寒兰至润系列的上市,韩国自然主义品牌innisfree悦诗风吟利用全新创意,把济州白雪搬至魔都,在长宁来福士的外草坪上,打造了一座提供沉浸式体验的“寒兰雪屋”。皑皑白雪之中,白紫色调的雪屋仿佛幻境般吸引过往消费者。“寒兰雪屋”的外墙是一大面“反重力”森林,参与者随意舞动双手就化身#引力少女#,仿佛拥有了抵抗地球引力的魔法,让雪球随双手反重力漂浮,令人印象深刻。进入雪屋后,首先穿过一片历史森林,记载着寒兰面霜上市至今的演变。伴随着全球代言人允儿的TVC踏入雪屋内部,展现在眼前的即是“寒兰雪屋”的核心互动区。

此次活动innisfree将数字化、娱乐化、个性化充分利用在快闪活动的创意中。在产品展示区,分别利用“形”、“声”、“闻”、“味”、“触”五感,在冬日森林间打造6个互动盒,#引力少女#分别通过不同的动作,点亮产品置景,在光影幽香之间,体验新生代寒兰至润系列的魅力。中心区域寒兰装置,展示全系列的关键原料 -- 在寒冬中依然绽放强韧生命力的兰花。两侧分别是“微观城堡”和产品体验区。在“微观城堡”区,innisfree创意得以实物置景与墙面投影相结合的形式,带领每一位#引力少女#变身成为寒兰故事的主人公,踏上找寻寒兰、培育寒兰的旅程。在雪屋的另一侧是新品试用区,舒适的懒人沙发仿佛雪中跋涉后的休憩点。与以往单纯自助产品试用不同,innisfree在每一个体验桌上配备了内置肌肤自测系统的iPad,#引力少女#可利用数字化肌肤自测系统,获得肤质报告及针对性寒兰至润系列产品推荐。值得一提的是,此套自测系统由innisfree全自主研发,运用AI数据分析,为消费者精准推荐丰富的美妆产品,迅速提高现场美妆体验品质。迎合千禧一代更偏好的数字化、年轻化、个性化的专属美妆服务。最后的最后,离开时别忘了在自动贩卖机领取寒兰面霜超值试用套装及寒兰雪屋纪念品。用#冬眠霜#在家也为肌肤实现“反重力”。

作为2019年innisfree悦诗风吟落地的首个线下消费者活动,此次沉浸式“寒兰雪屋”创意中多方位融入数字化、娱乐化、个性化,以千禧一代视角出发,体现品牌在顺应市场升级,强化消费者活动趣味性、互动性营销,为保持品牌长期活力不断创新。呈现出2019年悦诗风吟“未来自然主义”的核心理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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